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亨利·基辛格在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上的讲话(全文)

2011年06月25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20国集团已经成为一个主要经济治理的平台,他们可以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共同应对危机

  尊敬的李克强副总理、各位嘉宾,我非常荣幸来到北京参加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见到很多的朋友和同事。在2009年的时候,我有幸在第一次全球智库峰会上发言,当时世界正经受了全球金融危机的洗礼,曾培炎副总理组织了第一次全球智库峰会,在第一次峰会上大家意识到世界面临的危机,因为世界经济危机已经动摇了全球金融体系的根基,给我们很多的经济体带来了挑战。我们在那时候的确需要交流经验。此次我也非常高兴再次来到这里见到老朋友,我们来到北京的时候,意识到世界形势是非常严峻的,我们面临很多复杂的挑战,作为一个经济学家,我想谈一谈历史以及一些结构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