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保障房企业债融资已经开始实施

2011年06月22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发改委文件下发前,多个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已通过发债为保障房筹资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雨谦)受制于建设资金短缺等原因,各地保障房开工率严重滞后于中央政府所定目标,为此,在中央鼓励下,地方可能更多通过融资平台发行企业债券,为建设保障性住房输血。

  近日,一份落款日期为6月9日的国家发改委通知下发各地,明确提出,进行规范后继续保留的投融资平台公司申请发行企业债券,募集资金应优先用于各地保障性住房建设。只有在满足当地保障性住房建设融资需求后,投融资平台公司才能发行企业债券用于当地其它项目的建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