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近年12起影响社会稳定事故 官员问责一览

2011年06月17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除了2010年7月的中石油大连管道爆炸石油泄漏事故未见有官员被问责,其余11个事故均有官员被免职或受其他处分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6月15日(周三),云南泸西县“11•18”爆炸枪击案调查处理情况公布,87名犯罪嫌疑人被移至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包括5名县处级干部在内的20名干部被问责(详见财新网报道“云南泸西县煤矿爆炸枪击案20名干部被问责”)。

  据财新网不完全统计,2008年以来共发生12起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并造成恶劣影响的重大事故,其中,爆炸大火类事故占一半。

  财新网列出了这些事故的官员问责情况。除了2010年7月的中石油大连管道爆炸石油泄漏事故未见有官员被问责,其余11起事故均有官员被免职或受其他处分。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