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姜建清:热钱是长期存在的现象

2011年04月15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增长快,他们面临的有些汇率的升值可能,导致了全球的热钱流入;热钱流入的负面影响在全世界达成了共识

  【财新网】(记者 卢彦铮 发自博鳌)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4月15日表示,热钱是一个长期存在的现象。

  姜建清在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应对资本流入:热钱与泡沫”分论坛表示,据中国外管局的报告,近十年来中国每年流入的热钱有250亿美金左右。去年大概是355亿美元左右,因为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增长快,他们面临的有些汇率的升值可能,导致了全球的热钱流入。

  姜建清还称,热钱流入可能导致新兴市场市场的某些市场,可能是房地产市场,或者是大宗商品市场的价格在短期之内的快速提升。所以引起了各方面的高度关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