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记者评论】欧洲央行三年首加息 一着险棋

2011年04月08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主要央行方向不一,欧元区统一货币政策难适冷热不均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欧洲央行4月7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1%上升到1.25%,结束了2009年5月以来的超低利率时代。但此举可能产生的负面效果也引起了广泛担忧。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在周四的记者会上称,打击通胀“符合所有成员国和(欧洲)共同市场及单一货币区伙伴的利益”。

  欧元区3月的通胀率已经上升到2.6%,高出其目标通胀率0.6个百分点。目前中东北非的局势还可能继续推高油价,对通胀形成更大向上推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