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记者评论】谨防管控“三公”成形象工程

2011年03月24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管控“三公”经费,首先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收缩经济职能,降低政府行政运行总成本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中央政府践行此前承诺,3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决定,继续压缩中央部门“三公”经费预算,于6月向全国人大报告“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政府“三公”经费,即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为政府行政性经费的重要组成。“三公”经费支出为社会诟病,已有数十年。因为这三项支出,最易假公肥私,将公务人员的私人消费和享受,披上公务活动的外衣,由政府公款买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