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伦敦会接受欧盟的金融监管吗?

2011年03月08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像危机前那样,英国在没有泛欧式监管的情况下,自由发展泛欧交易,这已不再可能

  【财新网】(特约作者 尼古拉斯·维纶)从20世纪90年代末到进入21世纪,欧洲主要金融中心——伦敦金融城均得益于一些特殊的因素集合。一方面是欧盟金融服务市场的融合,同时,在英国金融服务局“轻监管”(light-touch)理念影响下,整个英国金融体系,包括伦敦金融城,很大程度上处于不受监管的状态。税收政策也相当宽松。由于金融城繁荣兴旺,并惠及全国,英国政府和公众对此并无异议,而欧盟方面也乐于接受放松管制的做法,希望能消除欧盟内部国家间的壁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