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署称必要时释放石油储备

2011年02月25日 19:39 来源于 财新网
拥有16亿桶石油储备,可满足成员国145天的进口需求

  【财新网】(记者 陈璐)针对近日国际原油价格不断上涨的态势,国际能源署(IEA)表示必要时可能释放应急石油储备。

  2月24日,IEA官网发布公告称,根据行业报告数据,现在市场每天减少的原油供应估计为50万-75万桶,约为全球每天原油消费量的不到1%。该机构正与成员国密切监测并分析当前油价的发展态势,并与欧佩克(OPEC)和主要产油国保持紧密沟通。执行委员会注意到,产油国在报告已显示必要时释放应急石油储备的意愿。

  IEA同时认为,原油生产国和消费国都可以用现有手段向市场提供充足的石油。如产油国拥有充沛的闲置产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