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地方两会】广东副省长:广东再不转型工业大省地位将不保

2011年01月23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既面临其他省市的竞争,又承受节能减排的压力,出路惟有转型升级

  【财新网】(记者 郭惟地)广东副省长佟星表示,目前广东工业形势岌岌可危,若再不转型,工业大省地位将不保,广东十二五期间“转型升级”的主战场就在工业领域。

  1月23日上午召开的广东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会上,佟星说,“十一五”是广东工业做大做强的最好时期,“广东工业规模占全国比重达到13.4%,超过上海,夺得中国工业第一大省的桂冠。”但是,目前广东工业已处在中后期发展阶段,面临很多挑战。

  他说,山东、江苏近年来工业投入持续加大,而广东这些年工业投入仅相当这些省份的一半,甚或三分之一。除竞争对手的挑战外,十二五期间,广东工业节能减排压力亦很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