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官员:可允许存款利率一定幅度上浮

2010年12月30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总体看,物价稳定始终是货币政策的主要目标;短期决策应重视核心通胀;央行也要关注资产价格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12月29日撰文提出,央行应加快利率市场化步伐。在贷款利率基本由市场决定的情况下,可允许存款利率向上浮动一定幅度。

  他的文章发表在央行官方网站。

  盛松成指出,利率市场化可及时反映价格总水平的变化。在利率市场化过程中,可以鼓励金融机构推出更多的理财产品,满足百姓不断增长的保值增值需求。同时继续按照先长期、大额,后短期、小额的思路推进存贷款利率市场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