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1年中国外贸着力结构优化升级

2010年12月22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明年外贸政策基本稳定,加快培育以技术、品牌、质量和服务等为核心的国际竞争新优势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10年中国外贸超预期增长,让中国政府将明年外贸的着力点更多地放在结构优化升级上。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12月22日在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指出,2011年中国外贸要在巩固传统优势、保持外贸平稳发展的同时,积极推进结构调整,加快培育新优势,提升外贸发展质量。

  2010年前11个月,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6772.8亿美元,同比增长36.3%,表现远超预期。商务部再次提高全年预测值,预计全年进出口总额2.9万亿美元左右,增长30%以上,远高于年初设定的8%的增长目标。11月初,商务部多位高层均表示,全年外贸总额有望达到2.8万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