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成本上升是推动城市产业调整的动力

2010年11月08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陈清泰认为,商务成本、生活成本不可能拉回到原有水平,可借其上升来推动城市向绿色发展转型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 实习记者 费一妍)城市发展到一定阶段的时候,商务成本、生活成本都会提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前党组书记、副主任陈清泰认为,其上升恰恰是推动城市向绿色发展转型的动力。

  11月7日,陈清泰出席上海浦江创新论坛时说,房价上升、城市成本上升后,要想人为将这些成本拉回到原有水平,非常困难,甚至不可能。政府应正视这个上升的现实,从中看到城市产业结构调整的内在需要,利用这个外部动力来推动产业调整和升级,而不是把它拉回到原点,维持原有的产业结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