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常振明:“走出去”是投资贸易新趋势

2010年11月06日 13:2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要坚持商业原则,创新模式,带动中国技术和标准走出国门
  【财新网】(记者 陈沁)中信集团总经理常振明周六(11月6日)在首届财新峰会上发言时表示,“走出去”是中国投资贸易新趋势,中国企业应积极到海外投资。

  常振明介绍说,目前中国资本输出主要是向发达国家,投资方向是债券、股票等。他引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报告称,中国资本输出占国际资本输出总量的17.5%。

  常振明认为,目前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主要问题有二,一是人才储备不足,二是行政管理审批过于繁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