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芮捷锐:中国将继续保持对能源需求

2010年11月06日 13:03 来源于 财新网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芮捷锐称,中国能源需求的增长趋势在未来五年仍将持续
  【财新网】(实习记者 蒲俊)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芮捷锐在11月6日的“财新峰会:变革世界的中国策”上表示,中国经济的超快增长和对资源能源的高需求量,是世界全球能源需求快速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芮捷锐介绍,仅过去一年,中国从澳大利亚进口煤炭量就增长了100%,尽管中国正在转向低碳型的经济发展模式,但在未来五年,中国仍将继续保持对能源的高需求趋势。对于钢铁的需求也仍存在着较大的增长空间。

  芮捷锐认为,中国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和出口市场的地位将不会被其他国家取代。出于资源和战略上的需求,中国的国有企业正在积极“走出去”进行投资,中国在使自身受益的同时,也为澳大利亚的资源能源行业带来了巨大的产能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