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黄益平:中国应升值、加息、短期资本管制

2010年11月06日 12:29 来源于 财新网
要避免美国等发达国家货币超发引发的泡沫发生在中国,中国需人民币升值、加息,同时在短期内加强资本管制
  【财新网】(记者 邓海)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黄益平11月6日在“财新峰会:变革世界的中国策”上表示,要避免美国等发达国家货币超发引发的泡沫发生在中国,就货币政策角度来看,中国需人民币升值、加息,同时在短期内加强资本管制。

  黄益平表示,世界经济在危机之后发生的很多变化,其中有两点比较突出:

  首先是,很多国家的财政状况都已经恶化。今年,世界上大概有40%以上的国家财政赤字超过GDP的10%,美国、英国公共债务占GDP比例甚至已经超过90%,日本超过20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