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宋晓梧:发展社会组织推动社会转型

2010年11月05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宋晓梧称,改善中国现有的环境资源关系,放松对社会组织的管制,将极大推动中国经济由“世界工厂”向“世界市场”转型
  【财新网】(实习记者 蒲俊)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宋晓梧在今天(11月5日)举行的财新峰会上表示,改善中国现有的环境资源关系,放松对社会组织的管制,将极大推动中国经济由“世界工厂”向“世界市场”的转型。

  宋晓梧指出,不久前出台的“十二五”规划中,将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作为主线的提法令人深思。他以中国的多个资源性城市面临资源枯竭为例,说明了中国作为世界工厂在经济发展中付出的巨大代价,以及资源约束对未来经济可持续发展带来的限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