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荣大聂:汇率问题只是全球经济再平衡的一部分

2010年11月05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荣大聂认为,美国要关注的不是降低中国对美出口,而是加强美国对华出口,让美国企业练好内功
  【财新网】(记者 陈沁)荣鼎咨询公司创始人、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客座研究员荣大聂(Daniel H. Rosen)在首届财新峰会上发言时表示,不应孤立看待汇率问题,关键在于全球经济不平衡。

  荣大聂说,美国想要降低贸易赤字,形成新的平衡,贸易和外汇只是其中的一项政策。荣大聂认为,美国要关注的不是降低中国对美出口,而是加强美国对华出口,让美国企业练好内功。

  荣大聂说,中国是世界经济发展的引擎,但中国经济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是如何实现从数量型增长转变为质量型增长,他认为,现在中国增长主要依靠外需和盈余,“但这就产生了公平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