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谢国忠:家庭收入过低是中国经济调整核心问题

2010年11月05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能够把家庭收入所占比重提高50%,达到世界正常水平,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经济摩擦就可以基本得到解决
  【财新网】(记者 马媛)独立经济学家、玫瑰石顾问公司董事谢国忠在11月5日举行的“财新峰会:变革世界的中国策”上表示,中国经济调整的核心并不是汇率,而是家庭收入过低的问题。家庭收入过低的问题也是一个政治问题。

  谢国忠表示,如果能够把家庭收入在经济总量当中的比重提高50%,达到世界正常水平,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经济摩擦就可以基本得到解决。

  他警告说,如果中国不这样改革的话,这个摩擦永远不会解决。所以,注意力不要集中在一个简单的汇率问题,而是看到更广一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