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荣大聂:须重新定义中国发展的引擎

2010年11月05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各国发展引擎都需要调整。中国如果对汇率等不加以调整,拒绝变化,硬着陆的风险就会加大
  【财新网】(记者 徐明)“现在中国国内增长的变化,要从数量性的增长向质量性的增长。中国发展的引擎需要进行重新的定义。”

  在11月5日举行的首届“财新峰会:中国与世界”荣鼎咨询公司创始人、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客座研究员荣大聂表示,中国发展的引擎需要进行重新的定义,其他一些国家也需要进行同样的重新定义。

  荣大聂表示,现在美国需要急剧缩小赤字,否则会面临崩溃。所以,如果中国不根据现实情况加以调整,就会面临灾难。如果盲目追求的速度,而放松调整的力度,最后硬着陆的风险就会加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