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陆克文:人民币升值可通过通货膨胀或名义升值

2010年11月05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制定汇率政策不应脱离大环境,而要结合更广的结构改革
  【财新网】(记者 安旸)澳大利亚外交部长陆克文在11月5日举行的“财新峰会:变革世界的中国策”上表示,人民币实际或潜在升值,可通过通货膨胀或者名义升值两种方式。

  他表示,只要中国保持高增长和投资率,人民币就有潜在的升值压力,这是中国政府和金融监管者要做的选择,结果对我们都会有影响。中国一边要控制通胀,一边要提高收入水平。

  陆克文称,怎样找到国际预算和可持续增长的平衡,是我们今后一直要面对的挑战。澳大利亚认为,制定汇率政策不应脱离大环境,而要结合更广的结构改革。这是推动各国经济可持续增长所必须的。同时,还要考虑减少全球公共债务和全球预算赤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