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年底量化考核“菜篮子”市长负责制

2010年09月02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提出,要稳定和提高大城市蔬菜自给能力,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
  【财新网】(记者 王晶)为保障蔬菜价格稳定,国务院9月2日下发的通知指出,要建立健全“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的考核评价体系。

  国务院认为,由于一些地区“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弱化,造成部分大城市蔬菜自给率过低、蔬菜价格大起大落、农民“卖菜难”和居民“买菜贵”等问题日益突出。

  对此,国务院提出,未来要切实强化“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在稳定和提高大城市蔬菜自给能力方面,大城市特别是城区人口在百万以上的大城市,要进一步增加投入,稳定和增加郊区蔬菜种植面积,调动和保护菜农的种菜积极性,切实提高本地应季蔬菜的自给能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