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7月新增存款回落至近三年最低

2010年08月12日 2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存款增量几乎全部来自财政存款,居民存款和非金融企业存款分别减少425亿元和1845亿元
  【财新网】(记者 霍侃)受信贷控制、实际负利率等多种因素影响,7月新增存款大幅回落,企业和居民存款减少。

  央行8月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人民币存款增加1609亿元,同比少增2494亿元,比6月少增11691亿元,为2007年10以来的最低水平。

  更值得关注的是,7月居民和非金融企业存款双双减少,存款增量几乎全部来自3282亿元的财政存款。居民存款和非金融企业存款分别减少425亿元和1845亿元。

  从历史数据看出,历年7月存款都会呈季节性回落,因为6月商业银行会有半年末“冲时点”的拉存款行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