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宏观气象预报】5月工业生产预计继续放缓

2010年06月09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20家机构的经济学家,对5月工业增加值增速的预测均值为17.1%
  【财新网】(记者 王晶 9日发自北京)财新传媒调查显示,5月工业生产将进一步放缓。

  上周(5月31日-6月4日),财新传媒对国内外22家金融机构及研究单位发出月度经济调查问卷,获得20份有效回复。调查结果显示,20位经济学家对5月工业增加值同比涨幅的预测值平均为17.1%,增幅较4月回落0.7个百分点

  瑞银证券中国经济学家汪涛认为,导致工业生产波动的最大因素是建设支出和出口。最近几个月,固定投资和汽车销售增速放缓,已导致重工业增长势头见顶回落,其中交通运输设备、金属与矿物制品业、化工和橡胶塑料等部门的增速均显著放缓。造纸、医药产品和木材加工等一些轻工制造业的增速也有所减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宏观气象预报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