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资本净流入压力增大

2010年05月15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外管局称,央行在政策方面有余地化解资本流入压力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 15日发自北京)5月14日,国家外汇管理局(以下简称“外管局”)首次公布了季度国际收支数据。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和资本和金融项目继续呈现“双顺差”,资本净流入压力较大。

  一季度中国经常项目顺差为409亿美元,同比下降48%。含净误差与遗漏的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达550亿美元。

  外汇局有关负责人对此解释,这一预估数是当期国际储备变动和经常项目差额相减的结果,包含了净误差与遗漏的影响,与2009年一季度剔除了净误差和遗漏的128亿美元逆差在统计上不完全可比,但资本净流入较大的态势是基本确定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