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三星研究院预测今年出口将增30%

2010年04月23日 21:43 来源于 财新网
不仅仅是因为金融危机致使09年同期基数较低,其需求源头和产品结构,更呈现出与危机前不一样的趋势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玉蕾 23日发自北京)三星经济研究院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预计,中国出口已进入复苏阶段,2010年中国出口可能增长30%。

  报告名为“中国经济焦点”,于4月22日发布。

  今年一季度,中国出口增长28.7%,2月当月出口945.2亿美元,同比增长45.7%,3月份出口1121.1亿美元,同比增长24.3%。

  报告称,中国外贸出口进入2010年后复苏态势明显,不仅仅是因为金融危机致使09年同期基数较低,其需求源头和产品结构,更呈现出与危机前不一样的趋势。尤其一季度各类制造业产品出口量均呈大幅增长态势,显示出了2010年全年出口强劲增长的希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预测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