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魏礼群:必须加快行政改革

2010年04月19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只有全面加快推进行政改革,才能带动和促进其他各个领域的改革

  【财新网】(记者 常红晓 19日发自北京)4月18日,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魏礼群在北京提出,目前中国的诸多问题和矛盾,“最大的原因还是在体制和管理”,必须要加快行政改革,以行政改革带动其他领域的改革。

  魏礼群是在首届中国行政改革论坛上作出如上表示的。该论坛由同日宣告成立的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发起组织,魏礼群就任该研究会首届理事会会长。

  他指出,目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存在如下问题:一是有些地方仍然片面地走经济发展之路,盲目上项目,投入高、效益低、资源消耗严重、环境破坏严重。二是不少地方仍然偏重于经济发展,对教育、文化等社会事业和社会保障体系重视不够,公共服务体系不健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