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预计中国今年GDP增10.8%

2010年04月16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原先的预测是10%;此外,估计全年CPI平均约为3.2%,中国将于第二季度起加息三次
  【财新网】(实习记者 熊颖 16日发自北京)4月15日,在中国发布年第一季度经济数据后,摩根大通发表研究报告称,将对中国今年的GDP增长预测,从10%上调至10.8%,此外,摩根大通估计,全年CPI平均约为3.2%,中国将于第二季度起加息三次。

  摩根大通认为,随着出口进一步好转,以及私人消费和投资的提升,未来几个季度,中国的经济增长点将持续拓宽。今年,国内劳动力市场将有所改善,家庭收入会增长,公共投资规模变化不大,增速趋于平缓。对2010年GDP增长预测,由原来的10%上升至10.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