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央部门预算公开尚须细化

2010年04月12日 2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已有35家中央部门公开部门预算,但公开内容过于粗略,公众监督仍然困难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 12日发自北京)中央部门预算公开在2010年开始付诸行动。

  3月30日国土资源部在其官方网站率先公开部门预算后,各中央部门陆续跟进。截至2010年4月11日,已有35家中央部门公布了部门预算。2010年成为中央部门预算公开元年。

  目前各中央部门公开的预算信息,包括“收支预算总表”和“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多数部门附有文字说明,公开了部门2010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主要支出内容。其中,财政拨款支出表中,按一般公共服务、外交、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交通运输、住房保障支出等项目,结合各部门的实际情况,予以公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