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政策退出和主权债务风险影响复苏进程

2010年04月02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报告称,超宽松货币政策引发的资产泡沫风险和通胀风险不断增大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 2日发自北京)2010年世界经济将延续2009年的复苏势头,但是由于扩张性政策退出、部分国家主权债务风险加大,仍不能完全排除复苏进程出现反复的可能性。

  中国人民银行在4月2日发布的《2009年国际金融市场报告》中作出上述判断。

  报告认为,2009年,在极度宽松宏观经济政策刺激下,全球经济逐步走出衰退,其中,主要发达经济体从第三季度起缓慢走向复苏,新兴市场经济体率先反弹,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复苏的重要力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