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加息阴影笼罩二季度

2010年04月01日 21:43 来源于 财新网
私人部门投资需求恢复尚不显著,中国经济内需的恢复情况有待进一步观察。建议股市采取保守仓位策略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善文)统计局公布的1-2月数据显示,在出口强劲增长背景下,自年初以来中国经济恢复的动量出现了一定的加速,但环比意义上来看消费增长开始放缓,投资情况也弱于预期,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长明显回落。私人部门投资需求恢复尚不显著,中国经济内需的恢复情况有待进一步观察。

  站在短期角度考量通胀压力,2月份CPI同比上涨2.7%,高出市场预期。从结构上看,食品价格是CPI超预期的主要原因,这主要来自于春节因素的扰动。随着春节冲击的结束,3月份CPI将略有回落,我们预计当月同比在2.6%左右。同时,虽然近期在通货膨胀领域出现了一些新的背景和信息,引起市场的担忧,比如西南旱情、铁矿石涨价等,从我们对其目前的发展情况评估来看,看起来它们对于通胀的影响有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