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苏宁:研究在沪建人民币离岸市场

2010年03月29日 2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希望在人民币没有完全可兑换之前,通过建立离岸的人民币市场,以促进人民币贸易结算的发展
  【财新网】(记者 张帅 马静婴 于海荣29日发自上海 北京)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兼上海总部主任苏宁29日在上海第三届长三角金融论坛上表示,“支持在香港建立人民币离岸市场,同时也在研究能否在上海建立人民币离岸市场。”

  苏宁表示,希望在人民币没有完全可兑换之前,通过建立离岸的人民币市场,以促进人民币贸易结算的发展,并表示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将稳步扩大试点地域范围,增加试点企业的数量。

  苏宁透露,至今年2月底,全国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达到了116亿元,“3月的数字又多了很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陈雪 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