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姚景源认为今年CPI实现3%难度较大

2010年03月20日 12:42 来源于 财新网
若经济过热、粮食产量和货币信贷过量投放“三碰头”,中国就躲不过通货膨胀

  【财新网】(记者 霍侃 20日发自北京)“从整个国民经济运行和价格走势来看,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3%左右,是一个难度比较大的指标。”对于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今年通胀目标,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3月20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上作此表述。

  姚景源坦承,2010年中国经济面临着物价上涨的局面,主要原因有,国际市场上大宗基础性商品价格变动带来输入性通货膨胀;现在过高的通胀预期也是导致物价上涨的一大风险;此外,转变发展方式所需的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也必然会推高物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