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回应中国减持美国国债

2010年02月26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称外汇储备的配置根据市场情况和需要配置,并称有关国家应采取切实措施,增加国际市场对其货币的信心
  【财新网】(记者 汪苏 26日发自北京)针对去年12月中国对美国国债的减持行为,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表示,外汇储备的配置根据市场情况和需要配置,并称有关国家应采取切实措施,增加国际市场对其货币的信心。

  秦刚是在2月2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针对减持行为是否存在政治考虑作出这一回应的。

  秦刚称这一问题有两个方面。一方面,中国外汇储备的经营坚持安全、流动和保值的原则。什么时候买、买多少,需要根据市场情况和我们的需要来进行配置。另一方面,作为主要储备货币发行国,有关国家应采取切实措施,以增加国际市场对其货币的信心。这和做生意一样,是两个方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