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LNG交易尚不足令中澳关系回暖

2009年08月20日 10:39 来源于 caijing
中澳关系又重新回到“生意归生意,政治归政治”的基本轨道,但是一桩LNG交易的热量还不足以令双方关系回暖

  在中国与澳大利亚政治关系急剧冷却之时,一桩涉及两国的液化天然气(LNG)交易,多少令人以为两国关系有了转机。但是,要说这些LNG的热量就足以令两国政治关系回暖,恐怕还为时过早。

  根据新华社报道,“中石油8月19日宣布,近日与美孚澳大利亚资源有限公司签署液化天然气购销协议,将在20年内每年从澳大利亚西澳州高庚液化天然气项目进口225万吨液化天然气”。

  这一交易价值据估计达500亿澳元,创下澳大利亚单笔出口交易金额之最。曾在多个亚洲国家担任外交官的澳大利亚亚洲问题专家艾利森•布洛诺斯基(Alison Broinowski)对记者说:“可以很勇敢地说,中澳关系又重新回到‘生意归生意,政治归政治’的基本轨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