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掘金”中国消费市场

2009年06月30日 12:14 来源于 caijing
对于那些想在中国富人市场中“掘金”的商家,不可低估中小城市的重要性
 

  随着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能力迅速提高,商家们已经开始四下寻找为最富裕的消费者服务的“掘金”机会。

  麦肯锡公司最近对中国富裕家庭的一项研究,足以证明这一市场之大。即使把当前经济放缓的因素考虑在内,在未来五至七年里,中国富裕家庭的数量也可能以每年16%左右的幅度增长。到2015年,中国年收入超过25万元人民币的富裕城市家庭将超过400万个,在全球排名第四,仅次于美国、日本和英国。

  商家必须快速反应,才能跟上富裕消费者群体扩大的步伐。今天的富裕消费者中,一半左右在四年前还并不富裕;在五六年后的富翁群体中,有一半以上现在并不富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