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正式挂牌

2008年12月04日 1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地农村的宅基地、村落公共用地、乡镇企业用地等集体建设用地,在经过复垦整理并严格验收后,用地指标就可以经过该交易所交易,置换为城市建设用地指标

  【财新网】(记者 邓海)酝酿多时之后,被称为“中国首家农村土地交易市场”的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正式在12月4日挂牌成立。与此同时,全国首次“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的拍卖,也在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举行。

  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由重庆市政府注资5000万元,是重庆市国土房管局直属的副局级事业单位。按照重庆市政府的设计,农地交易所成立后,该交易所将与已有的重庆土地和矿业权交易中心合署办公。

  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告诉记者,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交易的主要品种是“农村建设用地复垦为耕地而产生的建设用地指标”,表现形式是“地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