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06年7月7日 标普:利率或人民币急升将使银行业承受压力

2006年07月07日 12:29 来源于 caijing
研究显示,在人民币急速升值或基准利率急升的情况下,企业的利润将大幅削减,许多利润微薄的企业将面临财政

压力,银行被拖欠还款的情况也将会增加
  


  中国的银行体系尚处于成长阶段,由于受到信贷规模急速膨胀的影响,其所面临的风险正在增加。过去几年,内地银行业的基本面已有改善,但中国银行体系的经济风险和行业风险还是较高。虽然内地银行的营运已渐趋商业导向,但经济环境的急速变化以及企业负债杠杆率偏高,都可能使正在发展中的内地信贷和风险管理体制承受较大的压力。此外,随着政府放宽对利率的控制以及汇率机制变得更具弹性,银行业需要加快脚步,发展必要的技巧和产品来管理由此衍生的风险。本文主要是探讨人民币币值或利率的急速升势对中国企业和银行业可能造成的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