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马骏:中美合作共同推进 今年将形成G20转型金融框架

文|财新 彭骎骎
2022年04月23日 10:04
正在讨论五大要素:明确转型活动的界定标准、相应的披露要求、一系列支持转型的金融工具、激励机制以及公正转型
2022年4月21日,海南琼海,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期间,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接受媒体采访。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2021年,二十国集团(G20)可持续金融研究小组(SFSG)暂停两年后重启,中国和美国担任联合联席主席。代表中国开展相关工作的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表示,将绘制“G20可持续金融路线图”,其中新亮点是2022年将形成的转型金融框架,这也是中美合作下共同推进的一项重要成果。

  马骏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上表示,传统绿色金融主要是支持纯绿或接近纯绿的项目,还有大量的高碳企业和高碳项目希望转型为低碳类的,但由于不在绿色金融支持目录中而无法获得绿色金融的支持,所以需要创建一套新的转型金融体系,来支持碳达峰和碳中和。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