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顾】多方呼吁推动新冠疫苗在不同国家平等可及

文|财新 滑昂(见习)
2021年04月18日 22:27
推动新冠疫苗在全球范围内普及,面临着诸多困难,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各界人士都呼吁要公平分配
2021年4月18日,海南博鳌,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健康丝绸之路分论坛现场。图/源自博鳌亚洲论坛

  【财新网】“我们希望政府能够帮助我们来思考一下,让每个国家不管是穷国还是富国,他们都能够平等获得这个疫苗。”4月18日下午,康希诺生物董事长宇学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的发言中谈到。

  但事实上,全球不同国家间,经济和公共卫生水平差距明显。推动新冠疫苗在全球范围内普及,面临着诸多困难。博鳌亚洲论坛咨委、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认为,就像面对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成立的20国集团,不同国家需要团结才能够改善困境。“现在我们面对的是一个全球病毒,需要一个统一的行动与解决办法。”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