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访梁建章:携程不参与价格战 低线和国际市场怎么打?

2019年03月26日 14: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布局线下,自营化趋势明显,布局海外,投资收购还将持续

  【财新网】(记者 钱童)“旅游市场已经相对成熟,整个市场的增长可能只有个位数。在这样的情况下,各家都考虑精细化运营,靠实力而不是而靠砸钱砸规模来取得胜利,”携程董事会主席梁建章在2019年高层发展论坛上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明确表态不会参与恶性竞争和价格战。

  在他看来,OTA(在线旅游)市场已经不像移动互联网刚爆发时的高速增长,在消除恶性竞争前,行业利润很薄。目前,低线城市和国际市场是携程布局的重点,但仍然面临包括美团和国际OTA公司的竞争。

  2012-2014年,OTA市场进入烧钱大战,梁建章凭借“资本+内部改革”的组合拳,收编同程艺龙去哪儿,进而开启国际“买买买”,将携程从价格战大幅亏损的泥潭中拔身,并实现行业“一家独大”。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