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财新数据|美联储年内第三次加息

2018年09月27日 09:52

  与市场预期一致,美联储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至2.00-2.25%区间。称将保持加息步伐,暗示年内将进行第四次加息。中国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上次美联储加息后,中国央行未跟随上调公开市场利率。

  方正证券研究所杨为敩认为,当前中国稳增长的需求比较迫切,本次中国可能不但不会跟随美国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甚至有可能择机下调这一政策利率。

  中信证券明明认为,在美国加息的顶点已经出现、未来经济增速将出现下滑的状况下,当前国内央行小幅跟进美联储加息的概率较大。离岸人民币央行票据的计划发行表明汇率仍然有贬值压力,小幅跟进加息将有助于缓解汇率贬值压力。为了进一步完善货币政策传导和稳内需,货币政策很可能在近期再次降准。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