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财新数据|8月银行结售汇逆差149亿美元 创2017年7月以来最大

2018年09月21日 10:34

  据财新数据,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周四公布,8月银行结售汇逆差149亿美元,创2017年7月以来最大,这一表现要差于市场此前的预期,体现市场购汇压力明显提高。7月为逆差94亿美元。1-8月银行结售汇逆差105亿美元。

  8月初,央行宣布重启远期购汇风险准备金,后在下旬又重启中间价机制逆周期因子。人民币由此企稳。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国外汇市场在诸多不利的外部环境下依然保持了总体稳定的局面,中国能够有效应对潜在外部冲击,保障外汇市场平稳运行。 8月份外汇市场供求继续保持总体平稳态势,资本市场扩大对外开放继续吸引国际资本流入,企业、个人等购汇行为较为理性有序。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