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回击美贸易制裁 对大豆汽车等加征关税

2018年04月04日 15:59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公告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公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公告称,2018年4月4日,美国政府发布了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将对我输美的1333项5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25%的关税。美方这一措施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严重侵犯我国合法权益,威胁我国家发展利益。

  根据我方在世界贸易组织项下的权利和义务,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相关规定,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化工品等14类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有关事项如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