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特报 > 正文

特朗普威胁 世行不该给富起来的中国贷款

记者 王力为
2017年10月18日 07:54
中国已经跻身中等收入国家,但仍是世行最大借款国。中国那么“有钱”了,世行为何还要借钱给中国?世行贷款对中国的意义何在?特朗普为什么意见那么大?
资料图:特朗普。图/视觉中国

  本文2000字,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美国不认为世行应该再大规模对中国放贷。” 世界银行中国业务局前局长、卡内基国际和平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黄育川对财新记者坦言。

  “我分管世行的中国业务时,这就一直是个问题:中国那么有钱,为什么还需要世行的钱。” 黄育川说,他在1997年到2004年间担任世行中国业务局局长,此前为世行苏联和俄罗斯业务局的负责人。他也曾在美国财政部短暂工作。目前中国是世行最大的借款国,近年每年约从世行获得24亿美元贷款。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