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五通”是“一带一路”倡议最关键的内容

2017年09月07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带一路”倡议不是地缘政治的工具,也不是对外援助计划,而是沿线沿岸国家人民和世界人民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表示,“五通”是“一带一路”倡议最关键的内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一带一路”倡议,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表示,“五通”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最关键的内容。“五通”即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

  他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不是地缘政治的工具,也不是对外援助计划,而是沿线沿岸国家人民和世界人民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

  9月7日,在由国观智库联合财新传媒主办的“一带一路”与中国民企发展论坛上,朱光耀表示,世界经济的发展面临困难,在一些地区仍旧不够安宁。在这种情况下各国加强政策沟通就变得至关重要。尊重各国的国情,同时又把各国的发展计划同世界发展议程紧密结合,促进国家地区和世界发展,是政策沟通的目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