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许小年:供给侧改革首先要加强私有产权保护

2017年04月23日 13: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供给侧改革不需要宏观政策和产业政策,但急需推行制度改革。政府要在保护产权上,在创造平等的竞争环境中,在放松和解除管制,在减轻企业负担上,做出制度上的调整
资料图:许小年。财新记者摄

  【财新网】(记者 侯雯)4月23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许小年在2017年绿公司年会上指出,供给侧改革不需要宏观政策和产业政策,但急需推行制度改革。政府要在保护产权上,在创造平等的竞争环境中,在放松和解除管制,在减轻企业负担上,做出制度上的调整。

  他认为:供给侧改革的首要任务是加强对私有产权的保护。良好的产权保护有助于企业建立对未来的稳定预期,鼓励它们进行长期的研发投资,持续地创新产品和技术。产权保护的意义还在于减少和杜绝山寨盗版产品和假货,提高创新的回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