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岭南论坛】辛仁周:赞同民营企业加大海外收购力度

2017年04月01日 17:27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巡视员辛仁周建议民营企业利用目前欧美国家没有走出经济低迷的时机,加大海外收购力度
2017年4月1日,广东广州,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巡视员、原副司长辛仁周在第六届岭南论坛上发言。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王婧)传统产业是中国经济的根基,转型升级是其发展的必由之路。4月1日,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巡视员辛仁周在第六届岭南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

  “尽管中国高新技术发展很快,国家支持力度也很大,但中国目前的情况是,无论是在就业还是经济增长还是出口产品方面,仍然是传统产业占据主导地位。”辛仁周说。

  辛仁周在演讲中提供的数据是:在GDP中,传统产业占据80%的比重。关于高新技术产业占据GDP的份额,根据统计口径不同,有的说是12%,有的说是10%,也有人说不足10%。但一个共识是:传统产业依然是中国经济根基。

  • 收藏
  • 打印
  • 放大
  • 缩小
  • 苹果客户端
  • 安卓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