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基建复苏“挖掘机”紧俏 能否带动下游行业存疑

2017年03月14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挖掘机行业与宏观经济景气周期高度重合。今年2月,挖掘机销售量达14530台,同比增长298%;华泰证券预计,2017至2021年间,挖掘机更新需求累计将达22.8至25.7万台,年均更新需求为4.5至5.2万台
中国工程机械协会数据显示,今年2月,挖掘机销售量达14530台,同比增长298%。作为工程活跃度的晴雨表,挖掘机市场的火热,反映出工程运行建设之活跃。图/李漠 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董兢)基建复苏了,沉寂一时的挖掘机再次迎来销售旺季。中国工程机械协会数据显示,今年2月,挖掘机销售量达14530台,同比增长298%。作为工程活跃度的晴雨表,挖掘机市场的火热,反映出工程运行建设之活跃。

  “挖掘机是土方工程的必备工具,而土方工程又是所有基建项目的先导工程。”据行业龙头三一重工人士介绍,挖掘机销量大幅增长之后,其他工程机械如混凝土机、泵车的需求量也将出现增长。

  东吴证券预测,3-6个月后,市场需求便可传导至起重机、推土机、装载机等机种,起重机械和混凝土机械近几个月的增速约为10-2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