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梁红:今年房地产投资不会大幅下滑

2017年02月22日 13: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是房屋销售的大年,但并非房屋建设大年;若2017年房屋建设未有起色,2018年房价上行压力大。增加土地供应,应为房市调控主要方式
今年的房屋建设开工不会少,不然明年的房价可能面临较大上涨压力。”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梁红在北大国发院1月19日举办的“CMRC中国经济观察”季度报告会上,回应财新记者提问时说。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今年的房屋建设开工不会少,不然明年的房价可能面临较大上涨压力。”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梁红在北大国发院1月19日举办的“CMRC中国经济观察”季度报告会上,回应财新记者提问时说。

  2016年是房屋销售的大年,但并不是房屋建设的大年,实际的房屋投资和开工与历史上比并不高。她在演讲中表示,“所以我觉得今年地产的投资不太容易看到比较大幅度的下滑。”而且如果今年房屋建设数据下滑较大,或者没有一定提升的话,明后年房价上行的压力会非常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