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G20贸易部长争辩全球价值链

2016年07月10日 12: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发达国家强调降低关税和市场选择,发展中国家强调政策领域可以为中小企业参与全球价值链提供的帮助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2016年G20贸易部长会上,对于中国和加拿大担任联合组长的贸易与投资工作小组(TIWG)拟订的此次第四大成果领域,完善加强全球价值链,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也存有不小的分歧。

  印度代表团团长表示,发展中国家的中小企业很多都在全球价值链的边缘,为了帮助中小企业更好融入全球价值链,中国方面力主的电子商务是一个重要领域。电子贸易平台对于改善中小企业对全球价值链的接入,减少中间商,潜在可以发挥很大的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